党组书记、厅长秦喆主持召开省退役军人厅2021年第14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1年06月01日

来源: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5日,党组书记、厅长秦喆同志主持召开省退役军人厅2021年第14次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关于推荐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人选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组建全省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伍的通知》制定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省退役军人厅“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审议工作方案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紧扣主题、把握原则,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挖掘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涌现的优秀退役军人典型。要按照程序、综合考量、严格标准、优中选优,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确保典型突出、事迹过硬,立得住、树的牢,经得起检验。要精心策划、营造声势,借鉴经验做法,加强沟通联系,统筹协调、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是当前和今后退役军人工作新的着力重点。要紧跟时代步伐,运用新的思想教育方式,健全退役军人自我学习教育模式,让退役军人传承军队优良作风,赓续优良传统,保持“退伍不褪色”的本色和“见红旗就扛”的劲头。要让退役军人在社会治理中当先锋,结合我省实际、依法依规推进,打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和平台,发展壮大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伍,使退役军人在奉献社会中彰显价值、赢得尊重,让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引领风尚。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重大政治任务,是厅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肃认真、务求实效。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扎实开展政治引领、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实践活动、宣传引导等工作,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