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省退役军人厅召开党组会议

日期:2021年07月22日

来源: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5日,党组书记、厅长秦喆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单位及个人评选表彰推荐情况的汇报,研究初步人选;听取关于调整我省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有关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梳理上半年工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开展“三落实”专项行动,坚决完成上级决策部署和年度工作安排,坚定信心、保持态势,跑出“加速度”、打造“新亮点”,养成在吃透上级精神下开展工作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评选表彰总体要求、推荐范围和资格条件,严格履行程序,严格把关、注重实绩,统筹兼顾、面向基层,充分调动全省战线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议强调,国家再次提高抚恤补助标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这是国家连续第17年提高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要坚持好事做实、实事办好,认真落实政策、摸清底数、精准测算,使提标工作不漏一人、经得起检验,使优抚对象应享尽享、尽快受益。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读,及时回应各方关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