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室,由我的名字冠名!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

【 字体:

打印本页

  离开部队后的每一天,韩大冬都在和电池打交道。

  “前面这个展台上都是我们公司研发、生产的热电池,它输出功率大、储存时间长、激活时间快、环境适应性好,因此被广泛应用到各种智能武器系统中。”沈阳君威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红色驿站里,董事长、退役军人韩大冬向小花介绍着公司研发的电池产品。

退役军人韩大冬(左四)在车间检验产品。

  自2007年成立以来,君威新能就致力于研发、生产智能武器弹上的热电池和各种军用智能锂电源,产品目前已应用于诸多军兵种的武器装备中,有些成为军方指定的“唯一合格供方”产品,技术和工艺体系处于全国领先水平。2016年,君威新能依托已有资源成立退役军人创新工作室。“工作室成立后,我们边引进创新人才,边开展科研项目,在夯实发展基础的同时,推动几个重点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工作室的成立不仅为有能力的退役军人提供了优质就业岗位,也让公司在技术方面更上层楼。

  2019年,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总工会开展退役军人职工创新工作室评选,以退役军人名字为脱颖而出的创新工作室冠名,并发放10万元补助资金。该工作室首批当选,冠名后的“韩大冬创新工作室”充分利用补助资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成果转化创造利润千万余元。

韩大冬(右)正讲解展示公司产品。

  以退役军人姓名冠名创新工作室,是辽宁省盘活人才资源、增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活力的一项重要举措。2019年起,辽宁省已连续4年命名了50个“退役军人创新工作室”,在退役军人群体中产生良好导向作用,先后助力研发创新成果200余个,发明专利140余个,成果转化70余个,创造经济效益2亿余元。

  评选“退役军人创新工作室”不仅让优秀退役军人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补贴,以自己的名字冠名更使退役军人在创业创新中倍感责任和荣誉。

  退役军人张宝民的亿茂服装研发工作室被评选冠名为“张宝民创新工作室”后,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使其在商务洽谈上更具优势。“没想到这份荣誉激励的不仅是我,还有公司的员工。”有时,张宝民会听到员工在介绍公司时特别提到退役军人创新工作室及其获得的荣誉,脸上是满满的自豪。

退役军人张宝民(右一)带领员工测算布料尺寸。

  “持续发挥‘退役军人创新工作室’的创造活力,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很关键。”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向小花介绍,今年下半年,辽宁将在评选冠名“退役军人创新工作室”的同时,继续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创业导师团队的带动引领作用,组建企业家联盟,通过集中指导和有针对性的传帮带,对广大退役军人创业者“扶上马、送一程”,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活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