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3期读书班 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3年05月09日

来源: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结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安排,56日至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举办主题教育第3期读书班,全面系统研读,及时跟进、结合实际学习,围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开展研讨,交流心得体会、研究思路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国伟主持读书班暨研讨会并作重点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抚顺市政协主席于万军到会指导。

  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伟在专题辅导中作重点发言,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回答了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是引领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北斗,是引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根本行动指南,是引领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这一思想以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的成就为主要内容,以六个必须坚持为世界观和方法论,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贯通、有机统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有力指导了新时代伟大实践,有力推动了伟大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地用以指导解决退役军人工作实际问题,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政策水平,不断增强工作本领、领导能力。

  李国伟指出,全厅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增进军人军属福祉,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解决好退役军人的急难愁盼。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历史主动,准确把握政策,紧密团结协作,锤炼严实作风,勇于争先进位、再创佳绩。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加快理念思路、政策制度和方式方法创新,狠抓政策落实,敢于对标超越,打造特色品牌,持续攻坚克难,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补足短板,化解风险,以问题破解带动退役军人工作整体发展。必须坚持系统观念,从全局上、整体上统筹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统筹协调、鼓励动员各方面力量支持退役军人工作,持续营造尊崇尊重浓厚氛围。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将退役军人工作放在大局中定位、谋划和推动,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吸收借鉴一切优秀成果,凝聚正能量、引领新风尚,更好服务服从国防和军队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李国伟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战略部署、落实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各项任务中去,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诠释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创新发展、系统发展、精细发展、依法发展、安全发展,大兴调查研究,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成果论业绩,坚持一鼓作气,保持赶超势头,奋力实现退役军人工作政治引领功能强、安置就业质量好、抚恤优待水平高、服务保障质效优、尊崇尊重氛围浓。当前,正值各项工作任务加力推进、加速落地的黄金季,要全身心投入理论学习、抢时间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拼抢争实,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确保今年上半年退役军人工作实现双过半

  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于万军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坚持示范带动、学用结合,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好、运用好、宣传好好的经验做法,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效,与开展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办好民生实事、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参会,厅直机关领导班子、一、二级巡视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读书班集中自学暨学习研讨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