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2023年驻沈省(中)直单位 转业军官岗前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3年04月12日

来源: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0日上午,辽宁省2023年驻沈省(中)直单位转业军官岗前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沈阳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伟出席并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尹伟,省军区转业办大校主任史多义出席典礼。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邓荔主持开学典礼。

2023年驻沈省(中)直单位转业军官岗前培训开学典礼现场

  李国伟从“为什么要组织这次培训”“以什么样姿态参加本次培训”以及“以什么样状态肩负新使命”三个方面与全体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举办这次培训就是要以学促知、以训代干,帮助大家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实践需要;

  要沉下心来学习、联系实际思考,抓紧提升能力素质,更好推动工作;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伟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李国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军转安置工作,强调军转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军队干部转业地方工作,是他们人生的重大转折,要安置好,也要使用好,继续发挥他们的作用。组织转业军官培训,是安置工作的重要一环,是转业军官告别部队投身地方的“中转站”和整理行装再出发的“加油站”。

  李国伟强调,这次培训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希望大家珍惜机会,集中精力、潜心学习,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坚持标准、从严要求,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紧密结合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紧密联系岗位实际,勇于“改变自己”,打破思维定式、转变思想观念,坚持边听课、边对照、边反思,带着决心学、学出信心来,带着动力学、学出能力来,带着责任学、学出担当来,带着问题学、学出成果来,尽快融入地方工作,推动这次培训成为个人成长进步的“加油站”、推动事业发展的“金钥匙”、实现奋斗目标的“导航仪”。

  李国伟勉励参训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把自身发展放在全省发展的大格局下去审视和考量,要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履职尽责,大力涵养正气,以“拼抢争实”的作风,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不辜负“军人”这一光荣称谓,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殷切期望,不辜负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要勇于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实践历练,以勿忘昨天的初心、无愧今天的信心、不负明天的决心,展现新时代转业军官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赢得广泛认同和尊崇尊重,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中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续写新荣光。

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尹伟对参训学员提出希望

  开学典礼上,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尹伟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心怀感恩之心,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二是希望大家永葆进取之心,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三是希望大家不忘本色初心,时刻维护军队荣誉。

开学典礼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邓荔主持

  辽宁是驻军大省、兵员大省、也是安置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军转安置工作,始终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转业军官得到妥善安置,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特别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以来,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军转安置工作力度,创新制度机制,克服矛盾困难,提升安置质效。转业军官安置到党政机关公务员岗位的占比始终在90%以上,630余名功臣模范、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和特殊岗位工作的转业军官在安置上得到妥善照顾,树立了“服役贡献越大、安置岗位越好”的鲜明导向。

省军区转业办大校主任史多义宣读了教学计划和培训班组名单

  据悉,此次培训从4月10日起至4月26日结束,为期17天。参加培训的学员为2021年、2022年驻沈省(中)直单位132名转业军官。在课程设置方面,本次培训班准确对接转业军官的现实需求、突出转业军官人才特点,课程内容涵盖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岗位所需的综合知识、基础技能,既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学习专题,也设置了公共管理、依法行政、心理调适、公文写作以及保密教育等教学板块,既有领导、专家的专题讲座,也有优秀转业军官现身说法,还有针对性的现场教学。

  开学典礼上,省军区转业办大校主任史多义宣读了教学计划和培训班组名单,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