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走好人生之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3年03月06日

来源: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字体:

打印本页

  32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报告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 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部署及省委要求,动员和号召全省系统干部职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伟主持报告会,并对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雷锋活动作出安排。报告会邀请原沈阳军区装备部副部长李毅同志,作了题为“传承雷锋精神,走好人生之路”的报告

  李毅同志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人生感悟,用翔实的资料、平实的语言讲述了雷锋同志的成长历程和模范事迹,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了一个真实平凡、鲜活立体、伟大永恒的雷锋。宣讲从把梦想定在远方”“把责任装在心里”“把困扰踩在脚下”“学习扛在肩上”4个方面,回答了如何传承雷锋精神、走好人生之路的大课题。与会同志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感到宣讲报告深入浅出、紧扣实际、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听了以后深受教育很受启发、很受触动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表示进一步树牢崇高理想追求,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国伟就在全系统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提出要求,他强调,全省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让雷锋精神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要大力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担当、感恩奋进,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实际成效践行对党无限忠诚;要大力学习雷锋服务人民、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和高尚品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退役军人心坎上;要大力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只争朝夕、拼抢争实、扎实苦干,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大力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大胆探索、敢为人先,持续深化改革发展,踔厉奋发、守正创新,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学习雷锋同志爱憎分明、艰苦奋斗的斗争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依靠顽强奋斗赢得发展主动,在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伟大实践中,交出优异答卷。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班子,一级、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厅直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局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共计60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