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伟到抚顺看望慰问基层工作人员

日期:2023年01月21日

来源: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字体:

打印本页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2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伟先后来到抚顺市望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厅党组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尊崇尊重”,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全心全意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始终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退役军人的事当家事,切实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广大退役军人的心坎上。

李国伟在望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查看优待证申领发放登记表

  李国伟十分关心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运行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详细询问基层服务中心(站)在服务退役军人方面的具体做法,以及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进度等情况。李国伟指出,建强服务中心(站)是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认真落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五有”和“全覆盖”要求,着力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和经费保障,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和理论武装,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不断提高优待证的含金量和吸引力,全面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要抓住数字政府建设有力契机,推进退役军人政务服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便捷化;“好的办法出自于基层”,要持续推进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队伍建设,带着爱心、细心、耐心听兵声、察兵忧、解兵难,充分发挥服务保障退役军人一线阵地作用。

李国伟对服务体系建设运行、优待证申领发放等工作提出要求

  李国伟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对广大退役军人深情牵挂、念兹在兹。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锚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工作目标,牢记嘱托、守正创新、合力共为,发挥职能优势,密切协同联动,热情为军服务,抓落实、破难题、开新局,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尊崇尊重氛围更加浓厚,军政军民团结坚如磐石。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基层退役军人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厅党组向全省系统致以崇高敬意衷心感谢!

李国伟在和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慰问中,李国伟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全省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决策部署,共擎伟大旗帜、共固国防安全、共蓄制胜底气,凝心聚力促发展,“拼抢争实”抓落实,进一步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携手共进、勇毅前行,全面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走访期间,李国伟同抚顺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健,抚顺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超就做好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进行了交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伟,望花区有关领导陪同走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