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金佳赴退役军人事务部直属事业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8日至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先后赴退役军人培训中心、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退役军人信息中心、宣传中心、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5个部直属事业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其间,还实地察看各单位工作场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听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建、业务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图为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在宣传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曹舒昊 摄

  裴金佳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的要求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全面系统、准确深入、联系实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图为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参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展览。曹舒昊 摄

  裴金佳强调,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在新时代大考中保持清醒、坚定信心、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责任。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特别是要深刻认识到,这些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找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的着力重点,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裴金佳要求,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提高干部专业能力,完善人才引进机制,优化成长路径,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着力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按照“四强”党支部标准,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力度,牢牢守住廉洁底线。要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教育培训、权益维护以及英烈褒扬、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加强部机关与部直属事业单位密切协作配合、沟通协调,实现同频共振,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飞雄分别出席。办公厅、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规划财务司、褒扬纪念司(国际合作司)、机关党委(人事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