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林到阜新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年11月10日

来源: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字体:

打印本页

  118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立林到阜新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政府副秘书长樊文忠,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伟,阜新市市长周鹏举陪同调研。

  张立林实地调研了阜蒙县阜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进镇退役军人办公室、档案室和活动室,与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功能格局和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等工作开展情况,叮嘱要主动联系、主动服务、主动作为,做好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规范退役军人档案管理,提升档案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要求在场的退役军人事务厅主要负责同志,抓好全省退役军人档案数字化管理工作,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助力退役军人工作决策科学化、治理精准化、服务高效化,为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服务保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在调研中,张立林向基层退役军人工作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说,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就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立林强调,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赋予退役军人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要坚持“行”字当先、“干”字当头,与主责主业紧密结合、与服务大局紧密结合、与谋划未来紧密结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落细。要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带着感情和温度持续加强与退役军人的沟通联系,提升退役军人常态化联系工作质效,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传递给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要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权益保障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党委统筹协调、部门协同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督导检查,奋力谱写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