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召开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运行“回头看”活动调研督导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2年10月05日

来源: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运行回头看活动调研督导动员部署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十三届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要求,以回头看活动为抓手,采取调研督导的方式,加快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从转变,打通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国伟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组建,亲自推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五有”“全覆盖明确要求。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开展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运行回头看活动。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深刻认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是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基础,是有效连接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传递党和政府温暖的重要桥梁;深刻认识开展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运行回头看,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保障的重要抓手,是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李国伟强调,开展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运行回头看是一场攻坚战,必须认真对照中央和我省有关文件要求,聚焦短板不足,抓住关键环节,以规范建设、有效运行为重点,推动解决退役军人政策落实、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问题,破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发展瓶颈和体制难题,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重点看组织领导是否坚强有力、政策落实是否真正到位、基层基础是否夯实筑牢、服务态度是否温馨暖心、建设运行是否有力有效、经验做法是否可圈可点。围绕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措施和办法,同步抓好整改和完善提升,全面推动服务中心(站)工作提质增效。

  李国伟要求,开展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回头看是一项大工程,必须强化责任担当,真抓笃行做实。要压实主体责任。各地要精心部署推进回头看活动,全力支持、积极配合调研督导工作,合力把活动开展好;要压实部门责任。各地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积极调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主动性,有效解决服务中心(站)经费、编制、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要压实督导责任。细化实化调研督导方案,科学安排,有序开展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会议解读《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运行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及《关于开展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运行回头看活动调研督导的通知》,对调研督导相关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荔主持,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调研督导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沈抚示范区社会事业局)设分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