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转业军官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沈阳召开

日期:2022年08月08日

来源: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字体:

打印本页

  88上午2022年全省转业军官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转业军官安置工作要求总结我省去年安置工作,部署今年转业军官安置任务。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组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茂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副组长、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立林主持会议,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政委张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副组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李国伟汇报2021年军转安置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积极稳妥、高质高效做好今年的转业军官安置工作对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更好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接收好、安置好、使用好转业军官,把党中央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落实安置任务。要求各地各部门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地贯彻执行军转安置相关政策,切实做转业军官的安置去向、工作分配、职务职级安排、待遇保障、教育培训、家属子女安置等工作。重点安排好担任领导职务的指挥管理中校以上转业军官的职务职级;优先安置有参战经历和担任作战部队师、旅、团、营级单位主官的转业军官;照顾安排好烈士子女、功臣模范,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或者飞行、舰艇等特殊岗位服役转业军官严格编制管理,国家为接收转业军官增加的行政编制要专编专用,任何单位不准挤占挪用进一步完善考试考核、双向选择、直通车”安置等办法,大力推行“阳光安置”,增强安置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把转业军官安置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谋划部署。军地职能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编制、人社、教育、卫健、公安等部门要做好编制保障、考试考务、考点选定、防疫保障、舆情监控等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中央和省里下达的安置计划,是指令性的政治任务,不允许任何单位或部门讲条件,不允许任何变相拒绝接收或者消极接收的现象发生。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推进安置工作,9月中旬前全部落实转业军官定岗定位工作并发出报到通知,各地各部门根据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按时保质完成全年安置任务。

  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领导、成员,部分省(中)直单位分管领导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领导及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