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八一、话初心、葆本色、创佳绩”——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退役军人座谈会

日期:2022年08月04日

来源: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字体:

打印本页

  “庆八一、话初心、葆本色、创佳绩”……81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退役军人座谈会通过回顾军旅生涯,交流工作体会,凝聚奋进力量,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厅领导班子,一、二级巡视员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退役军人进行重温军人誓词。“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想起自己入伍立下的誓言,退役军人个个精神抖擞、激动不已,仿佛回到了军营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随后,9名退役军人、现役合署办公人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就如何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实现新作为进行座谈交流,表达了“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行动决心。大家普遍感到,转业回到地方后,之所以能迅速打开工作局面,是部队锤炼了意志,提高了能力,成就了事业。初心永恒,兵心如磐。”退役军人代表满怀深情、荡气回肠、精彩生动的讲述,深深感染了在场所有人,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伟代表厅党组向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退役军人、现役合署办公人员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对大家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军队这个“大熔炉”,锻造出了大家忠诚、坚韧、担当、自律的人生底色。在座的每名同志,都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代言人”,你们怎样,老兵心中的党政机关形象就怎样。这份责任和情感,需要从每个“我”做起,从“我”的每一次做起。

  李国伟要求,要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努力提供更好保障、更优服务。一要忠诚事业,以担当作为续写荣光。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需要带着感情来干,对军队、军人没有感情做不了,感情不深做不好,只有真正把军人当成最可爱的人,才能把好事办好。熟悉军人的人干服务退役军人的事,在这方面,退役军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当前,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以实际行动交好答卷。要强政治,执着坚守理想信念、绝对忠诚保持一致,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确保思想阵地不丢失、政治立场不撼动、行动方向不迟疑。要敢担当,努力承担起退役军人工作应有的责任,跑好接力赛中自己这一棒。要正操守,坚持讲大义与重小节相统一、坚持对上与对下相统一、坚持严人与律己相统一,珍惜“老兵”这个光荣称谓,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殷切期望,不辜负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不辜负战友们的深情嘱托。二要敬畏岗位,以人格魅力赢得尊重。退役军人工作者要靠思想服人、靠人格聚人,多在高人一筹上用力。要用对待家人的方式,为老兵服务保障好。对于前来办事的老兵,无论有多忙,一定要送上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杯热茶。拿出战友的热情,能为他们办的事,一定不能含糊,不能拖拉,要马上办、全力办,要带着责任和感情,悉心耐心有宽容心地做好工作。要坚持把下级的事当作上级的事来办,把基层的事当作机关的事来办,把老兵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三要创造条件,以关心关爱凝聚人心。全厅上下要积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以事业凝聚人鼓舞人,要主动广大退役军人干部职工再立新功创造条件,让实干者有了成绩不被埋没,有了付出不被遗忘。积极做好搭台工作,确保有进取之心者均有作为之机,有一技之长者均有作为之地。要多搞暖人心的活动,多立得人心的规矩,多做稳人心的工作。

  李国伟希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全体退役军人牢记一日是兵,永远是兵”的承诺,不负关爱与尊重,以感恩之心担当职责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建功新时代,继续出色工作、干出精彩人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厅机关和省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军方合署办公人员43人参加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