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抒写强军征程 彩墨礼赞强军伟业——辽宁省军地联合举办“军魂永驻——庆祝建军95周年”书法美术作品展

日期:2022年08月03日

来源:

【 字体:

打印本页

  丹青抒写强军征程,彩墨礼赞强军伟业。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激励广大官兵和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7月29日,由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辽宁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同,沈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的“军魂永驻--庆祝建军95周年书法美术作品展”在沈阳盛京大剧院举行。

  辽宁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立林,辽宁省军区副政委张立刚,沈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辽宁省委副秘书长刘志伟,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樊文忠,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李国伟,辽宁省医保局局长张秀坤,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局长杨勇,辽宁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闵守斌,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伟、沈阳市委常委、沈阳警备区司令员王阳等军地领导同志参观了展览。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95年风雨征程,95年奋斗不息。9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以无私奉献忠实履行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神圣使命。本次书法美术作品展以“讴歌伟大建党精神,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退役不褪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爱党爱国爱军”为主题,共展出作品318幅,其中书法作品226幅,美术作品92幅,从不同视角讴歌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忠诚与辉煌。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底蕴丰厚、立意深邃、催人奋进,既有老将军、离退休干部的佳作,也有广大现役官兵、退役老兵的力作,为参观者带来一场丰富的艺术盛宴,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这次展览,还征集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翔、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继、刘洪彪,辽宁省书法家协会主席胡崇炜、副主席李琳、卢林,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戈、原副主席高昆,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珂等名家的作品。参观者纷纷表示,本次展出的作品饱含对党、国家和人民军队的深厚情感,对祖国秀美山川的无限热爱,反映了广大现役官兵和退役军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老兵丹心凝翰墨,初心如磐写忠诚。书画展的举办,是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革命军人和广大退役军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感召下,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辉煌,在新时代争取更大荣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