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日期:2022年08月02日

来源:北斗融媒

【 字体:

打印本页

  95载岁月峥嵘、初心不改,中国人民解放军历经硝烟战火,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我省各地以形式多样的活动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退役军人题材话剧《兵心》日前在沈阳盛京大剧院首演。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立林,省军区副政委张立刚,沈阳市市长吕志成观看了演出。

  话剧《兵心》是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创作编排的首部退役军人题材主题话剧,表现了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三代军人的精神传承,生动刻画了广大退役军人对党忠诚、兵心如磐的坚定信念和脱下军装还是兵的使命担当。

  抚顺、辽阳举办庆祝“八一”双拥主题演出,传递军民鱼水情深。

  沈阳市白塔街道办事处成立“老兵服务站”,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为退役军人送去温暖和关怀。丹东市举行2022年“好军嫂”颁奖仪式,10名“好军嫂”受到表彰。

  锦州市的军休干部们欢聚一堂,重温岁月峥嵘。阜新市的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农村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活动。盘锦市开展“致敬初心,守护幸福”主题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

  盘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 郭义:积极做到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崇退役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鞍山、铁岭组织中小学生看望抗战老英雄、抗美援朝老战士,听他们讲过去的战争岁月,感受崇高的革命情怀。葫芦岛市军地双方12家单位共同启动“同心强党建和创新未来”军政企党建共建活动。

  国网辽阳电力了解到某部队家属生活区存在电动车辆“充电难”的问题,立即开设供电服务“绿色通道”,仅用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更换变压器、安装电装桩等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