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厅长秦喆主持召开省退役军人厅2020年第24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来源: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1月2日,党组书记、厅长秦喆同志主持召开省退役军人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2020年第24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研究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认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作出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判断,对未来发展进行系统擘画,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把十九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坚定决心,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不懈奋斗。“十四五”时期也是退役军人工作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全省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十四五”规划,引领未来五年工作至关重要,要尽最大努力把退役军人事务的第一个五年规划研究好、编制好、落实好,确保退役军人事业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向而行、同步共进。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厅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扎实实学懂弄通做实,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我省退役军人事务各方面工作。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搞好示范。各党支部(总支)要跟进学习,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实效。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主动加强学习,及时掌握党中央的最新精神和决策部署,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