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宣讲团到沈阳、大连、辽阳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来源:学习强国

    11月29日至3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辽宁省委宣讲团分别在沈阳市、大连市、辽阳市举行宣讲报告会,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辽宁省委宣讲团到沈阳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在沈阳市,辽宁省委宣讲团成员,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雪东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建议》起草情况”“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5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析事明理、深入浅出。宣讲期间,李雪东还来到沈阳东软集团,与企业干部职工座谈交流。

  沈阳市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处二级调研员李沈红表示:“通过聆听报告,我对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今后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我们要以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为引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卓有成效的实际行动,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大连市,辽宁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成杰分别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展开宣讲。同时结合辽宁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确定的目标、任务,动员全体干部群众积极投身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实践中。

  瓦轴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世成说:“听了报告,更加坚定了信心,要努力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转化为为职工谋幸福、为企业谋振兴的凝聚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产力,转化为做强做大国有企业的竞争力。”报告会前,孙成杰与大连文化产业集团的员工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辽阳市,辽宁省委宣讲团成员,辽宁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李满春重点从“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要内涵和突出特征”“深刻领会和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辽阳市委表示,全市上下要以这次辽宁省委宣讲团宣讲为契机,坚持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辽宁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践行、立体推进、全面贯彻落实,奋力开创辽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宣讲期间,李满春还与辽阳市委宣讲团成员座谈交流,并深入辽阳市白塔历史文化街区与部分代表现场交流,面对面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