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走好抗联路 追忆革命历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党员干部代表向抗联英烈敬献花篮、集体向抗联英烈三鞠躬……6月4日,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走好抗联路 追忆革命历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给全厅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厅党组书记、厅长秦喆参加活动并讲话;厅领导班子、全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抗联是部可歌可泣的历史。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地处本溪满族自治县小市镇,陈列馆全面、真实、准确、系统地反映了东北抗日联军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英雄壮举,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到达抗联史实教育基地后,全厅党员干部参观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并接受现场教学,共同追忆中华民族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那段血与火的岁月,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反抗外敌入侵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牺牲最多的民族解放斗争,缅怀辽宁这片热土在抗日战争史上涌现的抗日英烈,传承他们名垂青史的民族大义和爱国情怀。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厅党组书记、厅长秦喆同志代表党组作中心发言,他在讲话中说,赵尚志、杨靖宇、赵一曼等民族英雄,显现出共产党人忠心向党的信仰、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爱国爱家的情怀。这次专题党日活动,对全厅党员是一次精神洗礼。我们要坚守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初心,牢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使命。在学史明理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史增信中强化责任担当,在学史崇德中激发革命斗志,在学史力行中激扬奋进力量,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在服务退役军人办实事、开新局中增进与群众的感情,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省退役军人。 

  擎英雄旗、走英雄路。当天下午,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关门山抗联交通站,现场聆听了神秘抗联交通站的故事,并重走抗联路,感受抗联战士艰苦卓绝的战斗生活。 

  触摸历史,感受抗联,重走抗联路上,大家被一幅幅史实照片、一件件历史遗物、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抗联故事所深深震撼,杨靖宇将军等抗联英雄们英勇无畏、视死如归的精神让人热血沸腾、荡气回肠。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发扬好前辈英勇顽强的抗联精神,追忆入党初心,擦亮党员名片,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退役军人系统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