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以“军”的力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来源: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推进全厅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立足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厅党组围绕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制定印发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确定为退役军人办好10件实事,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平台,建立退役军人培训机构目录,组织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开展与大型企业签约合作专招退役军人工作。 

  二是着力保障基本民生办实事。为全省13万余名退役士兵接续基本养老保险继续提高我省优抚对象补助标准,完善保障经费动态增长机制。开展“办实事解难题、化解矛盾风险”工作,实行包联走访、领导接访包案,全力推进矛盾问题化解,实现“老案化解、新案随清”。持续援助关爱困难退役军人设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建立困难退役军人动态管理台账,定期做好走访慰问。 

  三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办实事。开展退役军人接收报到“一站式”改革试点,整合11个部门13项政务服务事项为一张表单,集中精力推进“三个集中”“三个区别”“三个一次”工作举措,把“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理念融入退役军人政务服务的各环节、全过程。 

  四是着力提高治理能力办实事。推动县、乡和服务对象300人以上的村(社区)服务中心(站)年底前全部达到示范型标准。在省国有大中型企业中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提升基层服务保障退役军人能力。推动全省退役军人系统与服务对象“结对子”,着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