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随盛世新时代 尊崇军人梦中华
——辽阳军旅书法家开展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日期:2021年01月22日

来源:辽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打印本页

腊八粥香飘万家,百联千福暖军心。1月20日上午,在辽阳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文化活动室,部分军人军属代表手捧着军旅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的福字和春联笑逐颜开。

 

为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彰显对军人军属的尊崇,大力营造浓厚的乡情年味,辽阳市双拥办邀请许彪等5名退役军人书法家开展公益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邹化芳、辽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来新年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家笔走龙蛇,草、楷、行、篆,红纸翻飞,墨香四溢,“遇见辽阳盛赞改革开放讴歌强国强军辉煌新时代,心回故乡弘扬双拥文化彰显共商共建军民新风采”“金戈铁马千里征程安社稷,寒冬酷暑一腔热血铸长城”“喜报映红光荣人家,春风吹暖幸福门第”,一副副春联凝凝结着辽阳军旅书法家对军人军属的美好祝福。

 

“一次戎装,一生荣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邹化芳表示,“送春联是党和政府给军人军属的一份关怀,也是我市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将组织市军旅书法家走进部队、走进乡村,搞好传承,褒扬尊崇,为我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作出新的贡献”。

春节期间,全市的军人军属都将收到专属于自己的春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