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双拥:你在前方冲锋,我们保障好“大后方”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打印本页

打赢防控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双拥工作彰显出军民同心、军地合力的独特优势。

36日,本溪市委、市政府、本溪军分区有关领导来到本溪满族自治县,看望慰问部分驰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本溪籍军人家属,为他们送去慰问金、专属慰问信、拥军联系卡及装满防疫药品的拥军包,并现场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实际行动解除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军人的后顾之忧。

慰问人员来到驰援武汉一线的军医孟昭成和警卫高明月家中,详细了解官兵家属的生活状况,悉心询问需要解决的困难,对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军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军人家属致以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表示一定做好防疫一线官兵最坚实的后盾。军属们表示,一定照顾好家人,不让前方战士牵挂。

按照全国和省双拥办《关于帮助疫情防控一线军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的通知》“五个一”要求,本溪市迅速行动,市双拥办及时对驻溪部队支援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庭情况进行统计,并对2016年以来入伍到湖北省的本溪籍军人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掌握驻鄂部队本溪籍官兵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及其家庭情况,做到全面覆盖、不落一人;制定出台“五个一”活动方案,对支援和保障湖北一线疫情防控的5名本溪籍官兵家属开展走访慰问和帮扶活动,并在随军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坚持特事特办、优先解决。同时,对没有到疫情一线驻鄂部队本溪籍官兵家属,全部发放“慰问信”和“一对一”帮困联系卡,随时保持联系。对19名确有生产生活困难需求的家属,各县区深入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时解决现役军人的后顾之忧。目前,全市共走访慰问军人家属24户,赠送慰问金慰问品5余万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