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双拥办组织开展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以及优抚对象优待政策落实情况检查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来源:

【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届中考评年。为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以及优待目录清单,深入做好我市拥军优属和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工作,5月9日至5月12日,市双拥办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国资委、本溪车务段、市文旅局、市工商联、市交通局、本溪银保监分局等8个单位就分管部门落实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优待政策情况进行了实地工作检查。 

  本次检查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远廷带队,采取听汇报和实地查看、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通过对银行、医院、铁路、客运站、保险公司、商场、民营企业、旅游景区等公共服务系统检查,各级领导对落实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优待政策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涉及部门及时开设优先窗口、开通服务通道、制定优惠项目和条款,确保各项优待政策落到实处。但个别单位也存在优先窗口服务对象标注不全、标识牌设置不统一、内容不规范,绿色服务通道不畅通、优惠事项制定不合理、执行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指导性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并进行暗访检查。 

  张远廷副局长表示:今年是国家和省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届中考评年,退役军人优待证也即将发放实施,希望各单位各部门提前按照国家规定的优待目录清单,把拥军优抚各项政策落实落细,在全社会形成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浓厚社会氛围。 

   市双拥办专职副主任张潇警要求各级双拥办要结合下步优待证发放工作,架好“连心桥”、当好“保障部”、办好“暖心事”,把政策用好、用足,真正让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受到尊崇;积极引导爱国拥军企业,倡议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到拥军优属工作中;挖掘叠加各类优惠优待资源,政府提供公共服务包括精神荣誉优待在内的公共服务优待优先,提高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荣誉感、获得感,推动我市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