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前方为国尽忠 我在后方护家安全 ——2022年度辽宁省“好军嫂”评选结果发布

日期:2022年08月03日

来源: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字体:

打印本页

  “军嫂撑起半边天,家风连着战斗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我省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传播军人家庭好声音、正能量,“八一”前夕,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辽宁省妇女联合会、辽宁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开展了2022年度“好军嫂”评选活动。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经广泛发动、遴选推荐、考核公示,从48名初审推荐对象中最终评选出刘娇等20名同志为2022年度辽宁省“好军嫂”。

  “既然是军人的妻子,得有军人的样子!”这是“好军嫂”刘姣常对自己说的话,她还经常跟别人说:“军人生来就要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一切,他爱即我爱,我一定会勇敢地挑起家庭重担,做爱人的坚强后盾。嫁给军人,成为军嫂,是我无悔的选择!刘娇话语没有华丽辞藻,更无慷慨激昂,以嫁给军人终身无悔的庄严承诺,兑现着一名军嫂的拳拳报国心、浓浓军旅情,字里行间充满着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军嫂,一个特殊的身份,成就了军人的使命;军嫂,一个响亮的称谓,温暖了军人的戎装”。20名“好军嫂”,有的长期两地分居,面对照顾“四老一小”的家庭重任,始终以女性的特有坚韧和顽强,为爱人提供可靠后方保障;有的身患重疾,家庭出现变故,却始终咬紧牙关、独自承担,坚决不给丈夫增添任何心理压力。她们有着共同的品格,热爱祖国、情系国防,传承家风、孝老爱亲,并且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创先争优,生动诠释了爱党、爱国、爱军的挚热情怀。

  下一步,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会同妇联部门、驻辽部队政治工作部门加大对“好军嫂”的学习宣传和尊崇关爱,充分发挥军嫂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全社会关注国防、关心军嫂、关爱军人家庭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官兵牢记初心使命、聚焦备战打仗、提高实战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军嫂”的实际困难,切实为军人家庭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真正让致敬典型、学习模范、争当先进蔚然成风。

  

  2022年辽宁省“好军嫂”名单

  (20名)

刘 姣

沈阳市皇姑区黄河街道西湖社区居民

 

沈阳市沈北新区新城子街道北尚丽都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高子晴

沈阳市嘉颜益行公益事业服务中心主任

  

大连市中山区青洼桥街道林景社区网格员

任晓玲

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中学教师

  

大连市金普新区就业和生活保障事业服务中心科员

苏琳琳

鞍山市田家炳高级中学教师

王 倩

宁科技大学教师

  

抚顺市团市委三级主任科员

王瑛玉

本溪市平山区南地街道新德社区文化专干

李丽伟

丹东市东港市碧海小学教师

杨馥睿

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综合一科护师

  

营口市育才初级中学教务处干事兼英语教师

罗雅楠

阜新市细河区玉丰街道爱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刘晓丽

辽阳市第十八中学教师

冯 静

铁岭市开原市开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朝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档案信息部科员

  

朝阳市朝阳县羊山镇中心小学教师

庞 琳

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

王彬彬

葫芦岛市卫健委应急与安全生产办公室一级科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