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举办 关爱湖北疫情防控一线驻锦军人(军属)家庭暨“五个一”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来源:锦州新闻网

【 字体:

打印本页

锦州新闻网讯(王其军、记者宋春玲)35日,锦州市双拥办和锦州军分区在锦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举办了关爱湖北疫情防控一线驻锦军人(军属)家庭暨五个一活动启动仪式。

在前线你为国浴血奋战,在后方我为你排忧解难。自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驻锦部队医护人员和军属逆向前行,奔赴湖北,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生命捍卫生命,用大爱谱写奇迹。此次通过开展组织一次走访”“建立一个联系卡”“发送一封慰问信”“赠送一个拥军包”“解决一批现实困难活动,重点帮助驰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驻锦军人家庭中有病人、孕妇、儿童、老人等看病就医、托管看护和生活保障等燃眉之急,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落到实处。

启动仪式上,山野(锦州)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红火火食品商贸有限公司、辽宁派尔科技有限公司、鑫宏图商贸有限公司、望家欢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老去匠心回味豆制品厂、维度装饰装修有限公司、博华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退役军人企业集中向驰援湖北疫情的驻锦军人家庭献爱心,赠送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送去企业养殖的山野溜达鸡、种植的绿色蔬菜、生产的豆制品、矿泉水和豆油等生活用品。

据了解,本次活动承办单位有锦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锦州军创),这是全国首家采用政府主导、社团运营模式的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器。全国20余个城市先后来锦州军创参观见学,11个城市复制了锦州模式。目前,锦州军创已入驻企业106家。疫情到来时,锦州军创先后组织退役军人及家属200余人次,连续10余天深入街道(社区),开展义务消毒、疫情排查、执勤登记等工作,并自筹资金向一线疫情防控岗位捐助防护服、口罩及矿泉水、方便面等急需物资。

 

副市长张忠龙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锦州军分区政委于国锋大校、驰援湖北驻锦部队首长、市双拥办、四个区双拥办主任和人武部负责人,以及部分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入住企业参加了启动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