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辽宁省烈士纪念设施讲解员培训班”

日期:2021年06月22日

来源: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年度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烈士讲解员能力素质,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于6月16日至18日在人民大厦举办了“辽宁省烈士纪念设施讲解员培训班”,14个市属地“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烈士纪念设施优秀讲解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褒扬纪念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文章,教育讲解员利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弘扬英烈精神培训邀请辽宁电视台、辽宁大学专家讲解烈士纪念仪式策划技巧、实用全媒体使用技巧、主持人场控技巧及共情技巧;培训邀请互联网一合传媒公司创始人讲解新媒体实战应用技巧、新媒体流量运营心得等互联网使用技巧;培训特别设置了会课环节,讲解员分7组进行了舞台展示,检验学习内容,巩固培训成果。 

  通过此次培训在全省树立“秉承英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的烈士纪念设施讲解员队伍工作原则,重点培养讲解员队伍“能撰写英烈事迹、能讲好英雄故事、能用新媒体传播”三种能力素质,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 

【附件下载】